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公园建设体系说明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09:15 点击:

  7月1日下午,潢川县召开公园建设体系说明会。县政府副县长刘俊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光州城市发展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城区“四办三区”各行业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刘俊代表县政府通报了近年来潢川县公园建设体系情况,中规院规划师徐会夫详细讲解了潢川县公园建设理念、中远期规划,与会人员就城市人文发展、花园城市建造等现场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把公园建设与文化传承、城市规划工作一脉相承、有机结合,初步形成了公园规划建设体系,努力书写“美好生活看信阳”潢川振兴的篇章。一是重点打造“四大公园”。为宣传厚重光州文化,建造花园城市,县政府规划建设光州、弋阳、春申、定城4个面积500亩以上大型公园,形成公园骨架。光州公园,位于彩虹桥至豫东南高新区边界潢河两岸,总面积约1863亩。一期位于彩虹桥至京九大桥东岸,面积约112亩。为纪念唐宋元明至今的千年历史,以光州古地名而命名,7月1日正式开工。春申公园,位于春申街道办事处辖区,系清水湾西侧老龙埂泄洪渠湿地,占地约1500亩,拟以战国楚相黄歇封号“春申”命名,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弋阳公园,位于弋阳街道办事处蔡氏河两岸,占地约800亩,为纪念三千年古县历史而命名,目前正在建设中,今年年底完成工程量80%,明年5月1日可竣工。定城公园,拟建于三环路苏湾大桥下游,小潢河南岸,属定城街道,占地约1000亩,为纪念定城置县历史而命名,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二是积极传承光州文脉。为统筹做好公园建设和文化传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以“光”字为主题主意,对城区已建成的各类公园、游园进行归类。春申路城市书房,命名为华光园;已建成春申路与工业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东南角游园分别命名为祥光园、瑞光园;中轴大道南段东侧游园,命名为光兴园;弋阳广场,拟命名为元光广场;红玺台公园,拟命名为浮光园;滨河公园、拟命名为流光园;董桥堰绿地,拟命名为光泽园;华英广场,拟命名为宁光园;春申路西老龙梗渠道,拟命名为光景园等。三是努力构建最优体系。“十四五”期间,县委、县政府围绕“一轴两翼四大园”的体系,把潢河作为城市绿轴,展现凤鸣湖、龙湖自然风光,建设老龙埂、蔡氏河两翼绿道,重点打造光州、春申、弋阳、定城四大公园,全县将建成各类大小公园36个,努力做到“把城市轻轻放在山水间”,力争早日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