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审计局“三机制”促工作质效提升

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09:38 作者:审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通过实行三项机制,切实促工作质效提升。
  一是实行“双主审”制。坚持数据先行,建立充实大数据审计组,特别是在开展实施大项目交叉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时,实行数据审计和其他政策跟踪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双主审”。依托大数据分析平台,对相关数据关联分析,梳理疑点,精准出击,有的放矢。
  二是推行“两统筹”制。把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与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融合起来统筹实施,将相关专业人员打破股室界限统筹调配使用,力求查深查透,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三是落实“双报告”制。把重点项目,特别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项目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结合实施,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针对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强,易操作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