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四届政府召开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10:58 点击:

  12月4日上午,县长兰恩民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时机十分重要,主题十分重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县政府组成人员及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传达学习,加强专题研讨,搞好宣讲宣传,对标对表学进去,用心用情讲出来,落地落实做起来。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持续保持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宗教工作政策,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县有关宗教工作安排部署,全县宗教领域工作整体保持和谐稳定。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好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所有整改无死角、工作无遗漏、问题无反弹,要加强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做到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大力支持宗教事务工作,县财政部门要优先给予经费保障,为宗教事务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着力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密切防范宗教领域重大风险,认真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潢川县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出台《2020潢川县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和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