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三届潢川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0 22:54 点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4月20日,十三届潢川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县委巡察组,对双柳树镇等5个乡镇及其所辖的村级党组织开展“巡乡带村”常规巡察。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海宝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燕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十三届潢川县委第四轮巡察的通知》,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柳海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践行“两个维护”,抓紧抓牢根本任务,始终聚焦政治原则、政治生态、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把监督检查政治理论学习和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紧扣职能责任,推动监督落细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巡察走深走实。围绕“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巡出症结病根,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要深入调查,找准问题,要创新方式,巡深察透;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功能,做深做实做细一线巡察工作,让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群众。要狠抓巡察整改,不断深化成果运用。要压实责任,确保贯通融合,做实日常监督,做细专项监督,做优统筹监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复燃”;要强化措施,持续提质增效,夯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培训,开展质效评估,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成果,务求取得实效,坚持边巡边改,凝聚整改合力,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发挥熔炉作用,锻造过硬巡察铁军。要强化思想淬炼,做到政治过硬,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实践课堂,认真负责履行好巡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强化实践锻炼,做到本领过硬,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以巡察工作为抓手,做能担重任、勇扛大梁的新时代巡察干部;要强化自律意识,做到作风过硬,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政治方向坚定的新时代巡察干部。

  邵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部署,树牢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充分认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保持渠道畅通,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长效,强化督查,形成巡察整改监督联审联动,把整改落到实处。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本轮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统委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同志,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等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