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00:21 点击:

  11月14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理论研究解读,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加快建设美好潢川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强调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潢川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潢川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冲刺五十天、打好“收官战”,奋力争取全年发展最好结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潢川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提出“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