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民政局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7:08 作者:县民政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8月1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施,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
  当天下午,党组书记、局长辛亚斌带队在县殡仪馆组织模拟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以“殡仪馆一送葬群众在常态化体温检测中被发现体温高达37.5℃,并伴有乏力、咳嗽等症状”为背景,随后启动应急预案,并逐级上报相关情况。演练活动围绕体温检测、发现疑似病例、隔离疑似病例、疑似病例运送、场所封闭式管理、场所消毒等场景,进行了实战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辛亚斌强调:一是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完善防控应急措施,切实堵塞防控漏洞,严防疫情在民政服务机构发生。三是各民政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同时也要做好人员自身防护,保障工作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