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16:53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县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和律师在县会展中心广场开展学雷锋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发放《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安全生产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抵制诱惑。此外,志愿者们还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答关于遗产继承、农民工工资、妇女维权、老人赡养、社区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此次活动,向过往群众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水杯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问题20余个,活动效果显著,在场的群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重要的法律维权渠道和平台,真正感受到了雷锋般的温暖。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作为,搭建良好的法治宣传平台,积极做好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扎实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