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训班开班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3 点击:

 
  5月30日下午,潢川县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训班在县委礼堂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主持开班仪式并寄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松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李庆松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李庆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冲的上来,在危急时刻顶的上去,鼓舞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斗志,奋斗的激情,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潢川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他强调,作为党员志愿服务者,要践行誓言使命,把忠诚作为永恒坚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践行誓言使命,把奋斗作为不变底色。始终秉承奋斗这一鲜明底色,能“吃亏”,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群众吃亏;能吃苦,遇到困难敢于迎难而上;能吃劲,勇于担责,能够扛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践行誓言使命,把修身作为成长之基。持续加强理论修养、个人修为、实践锻炼、技能培训,扎实学习,深入交流,不断提升自我、成长进步,以良好的知识储备、严谨的纪律作风,在急难险重中树正党员形象。要践行誓言使命,把为民作为毕生追求。要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奋勇争先、加快振兴、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切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竞相出彩。
  邵燕就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参训期间,要求大家迅速转换角色,珍惜学习机会,珍视授课内容,自觉当好“学生”,集中精力参训。二要服从管理。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要服从安排,自觉遵守培训班的考勤、请销假等制度,模范遵守党员干部作风要求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要务求实效。要正确处理好培训与工作的关系,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认真听课,专心学习;要对所学知识及时消化吸收,转化用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的出、顶的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设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全县20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培训。县委组织部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专门邀请了业务精湛的领导同志为学员们讲解疫情防控、创伤救护、公共卫生、防汛救灾、应急逃生等知识,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针对性强,切实增强党员志愿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