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仁和司法所开展防拐卖防骗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8:05 作者:赵志强 刘华彬 点击:

  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与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2023年6月7日,潢川县仁和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司法所长刘华彬与仁和派出所民警刘谨坤来到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鲜活的防拐卖防骗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普法志愿者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现场示范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防拐、防骗安全知识。课上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学生们热情互动,引导学生们明辨是非,上下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在路上追逐打闹,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避开危险、保护自己。最后,普法志愿者提醒孩子们要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远离水域、珍爱生命。

  此次防拐卖防骗安全教育课,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也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种子”,下一步仁和司法所将继续加强警校联合,加大“送法进校园”力度,全力维护校园安全,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