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深入校园普及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09 18:20 点击:

  4月8日,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宣传人员到潢川县高级中学为高二年级学生做了题为“合法合理畅游网络 求真务实砥砺青春”的法治报告。
  报告从学业荒废、人际信任淡漠、自我封闭、安全焦虑、意识形态偏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网瘾对青少年的危害;引用了诸多与网络相关的真实案例告诫广大学生要牢记前车之鉴,切勿重蹈覆辙;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针对未成年人上网的保护条款,列举了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的净网行动;告诫大家要高度重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务必始终牢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抵制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不良行为,坚守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最后,报告从家长、学校、学生、社会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正确应对青少年不良上网行为及网络违法行为。
  政府办法治宣传人员勉励广大学生:“在最具可塑性的青少年时期,在最宝贵的五彩年华里,要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努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认真真学好知识、砥砺青春。大家要相信,你悄然荒废的每一天,将来会十倍百倍地让你追悔莫及;你努力奋斗的每一步,将来都会十倍百倍地回报于你!”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是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篇,随后还将开展关于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