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结合业务 强化宣传——潢川县司法局掀起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热潮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10 发布时间:2021-09-10 16:09 作者:杨津 点击:

  近日,潢川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明确任务结合业务、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热潮。
  组织专题学习。该局就《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纲要》制定遵循的总体思路、《纲要》的总体框架内容以及《纲要》与之前相比有哪些新亮点等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加强宣传引导。该局将《纲要》宣传活动纳入领导干部学法和年度普法工作计划,深化“法律六进”,开展《纲要》进校园、进乡村、进机关等系列活动,通过公众号推送、普法宣传等各种形式,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
  注重工作任务。该局紧密结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纲要》任务举措,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原则标准,主动进位、积极谋划,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重要目标如期实现。同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法治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