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少林寺镇寺绝技传人胡正生采访花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6 10:29 作者:李强 崔冬生 点击:

    近日,笔者有幸走近少林镇寺绝技传人胡正生,一睹功夫大师的风采,现精心挑选采访花絮,供大家欣赏。

胡正生

胡正生悉心揣摩自己多年来收藏的拳谱

胡正生恩师杨桂吾年轻时练功照片

 
    左上图:少林寺内清代绘制的大型壁画《武僧演武图》,从不轻易示人,据说这图中藏着少林镇寺绝技心意把的绝招。
    右上图:少林寺千佛殿内的脚坑。据说是少林武僧长年演练心意把功留下的。
    左下图:清代流传下来的练功石,每块重二百四十斤。
    右下图:少林嫡派证书。

 

 
    图为少林寺释延侗法师,俗名吴斌,信阳市潢川县伞陂镇瓦岗村人,胡正生弟子,曾跟随胡正生习武六年。现他已出访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传播少林武术文化。
 

 
    十多年来,美国、俄罗斯等国慕名而来的洋弟子达八百多人,弟子在国外开设少林文化中心三十余个。图为来自荷兰的巴特(音)正跟随胡正生学习少林传统武术。
 

 
    2002年,胡正生创办了少林寺传统武术学院,他特别注重武德的培养和少林古拳法的修炼传承。十多年来,他培养具有少林传统武术风格的弟子三千多人。
 

 
    2012年,为完成恩师遗愿,他以恩师所传少林心意把以及心意把武学历代传承古谱秘籍善本为依托,发起成立以心意把武学文化为研究专项的“少林心意把研究会”。图为少林寺传统武术学院教练在研习武术。
 
   
    “来中国四年了,师傅的功夫好,将来我也要在我们国家教武术。”说起胡正生,来自荷兰的学生巴特(上图)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登封市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郑跃峰(左下)介绍道:“对于武学,胡正生如饥似渴。这些年,他访遍方圆百里偃师、洛阳、登封的武术名家,专门学习传统武术。在当今,仍能静下心来传承传统文化,不受现在发展的影响,真是难能可贵。”
    “他悟性高、特别能吃苦,”杨桂吾的儿子杨文超(右下)回忆道,“当初我父亲能收他做关门弟子,关键还是看中了他的人品。”

 

 
    胡正生独特的少林武学修为吸引国内外媒体注目,先后被中央电视台、韩国《中央日报》、《中央提出杂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等国际知名媒体采访报道。
 

 
跟拍胡正生习武的场景
 

 
胡正生练功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