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来源:映象网 2021-2-25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6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刘青 点击:

  为深刻领会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立足县情实际,潢川县农机局将农机春耕备播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事项,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早部署、争主动、育新机、开新局,抓紧抓实2021年度春耕备播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农机力量。
  春节刚过,潢川县农机局一行人员奔赴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春耕备播工作。
  坚持一线调研,把脉农机生产形势。深入走访兴豫农机专业合作社、香川农场、益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及种粮大户等,指导春耕备播,重点对制约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的瓶颈问题进行调研座谈。积极谋划一套符合潢川县实际的政府行政推动、资金支持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经营组织实施水稻育插秧全程机械化的积极性,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强化科技服务,保障春耕生产。认真组织农机技术指导服务人员,突出以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及配套机具机为重点,指导帮助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手对机具状况进行日常检查、维修和保养,并督促经销商扎实做好春耕备耕所急需的零配件采购、调运、供应等工作。
  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农机安全。春耕备耕期间,上路和田间作业的农机具数量多,也是农机事故易发、高发期,为确保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监理部门积极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减少农机事故隐患,确保春耕备耕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
  当前正是春季生产关键时期,潢川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因地制宜,抢抓农时,有条不紊推进春耕备播、抓好农业生产。全力做好农业生产保障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再创新高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