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2018年“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主题科技体验公益活动

来源: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4 19:20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推动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2018年“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主题科技体验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主题科技体验公益活动,是为丰富广大青少年课外生活,引导青少年关注科学,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特地安排组织的。通过各校报名最终筛选确定的来自我县8所小学近40名科技社团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从11月10日开始--2019年元月12日结束。本次科技体验课程分别有:神奇的纸魔方、彩灯瓶装船、地图里的数学秘密--四色定理、纸飞机、手指上的“杂技演员”(物体重心)、简易激光靶等体验活动。在中心科辅老师李健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活动中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实验的方式体验了科学的奥秘。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孩子们还参观并体验了科技室内的电影原理、声光体验、运动漩涡、无形的力、龙卷风原理、光琴、排箫、三球仪等科普展品及器材。体验室内丰富奇幻的科技设施深深的吸引了大家,学生们争先恐后尝试体验室内的科普器材,身临其境的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和神奇,极大的丰富了青少年的校外课后生活,是一场集知识性、前沿性与互动性为一体的趣味科学的盛宴,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科学体验,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探索力和创造力。促进了我县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