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政法委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6 点击:

  12月9日,潢川县委政法委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出席会议并讲话。企业权益保护指标配合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庆主持会议。

  会上,企业权益保护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落实进行了安排。

  祁璟就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始终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聚焦问题整改,确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对标先进,敢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要常态化开展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妥善处理涉企业矛盾纠纷,加大执行难问题解决力度,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落到实处。三、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形成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部门协同、齐抓共管,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和企业走访力度,要畅通企业权益保护投诉渠道,注重收集问题、解决问题,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