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2年省派博士服务团对接见面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22 15:46 点击:

 
  9月21日上午,潢川县召开2022年省派第二十批博士服务团对接见面会。县委副书记王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副院长邵颖等出席会议,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企业负责人、科工局和新胜园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邵燕主持。
  王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到我县企业挂职锻炼表示诚挚欢迎,对历年来潢挂职和关心支持潢川发展的博士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倍加珍惜、共谋发展;牢记使命、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三个方面对挂职企业、挂职锻炼博士和全县各相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王强要求,各挂职企业要高度重视、真心服务,主动与派出单位沟通交流,为挂职博士提供温馨、舒适、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要真诚支持、合理分工,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充分信任、磨砺成长,给予挂职博士充分的信任与支持,让其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练、得锻炼,为他们积极发挥作用和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王强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能倍加珍惜机会,不负组织期望,自觉在实践一线中锻炼成长,在服务基层中增加才干;尽快转变角色,强化“主场”意识,克服“镀金”思想,真正做到身入、心入;切实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传帮带作用和纽带桥梁作用,带动更多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和信息要素向潢川集聚,服务潢川发展。
  王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搞好服务,支持博士服务团开展工作,为其在潢川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主动联系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化校地合作,发挥省内外知名高校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服务潢川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攻坚等方面取得更加丰富的合作成果。
  邵燕在会上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服务管理,把挂职博士纳入全县人才管理服务范围,充分发挥组织部门“人才之家”作用,加强与挂职博士、挂职企业的联系沟通,切实担负起管理服务的主体责任,确保挂职工作的取得实效。二要深入做好协调保障,强化协调配合、注重协同发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及时发现和解决博士们在挂职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助力各位博士建功立业。三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充分挖掘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典型事迹,将选派工作的好做法形成经验材料,积极向外宣传,营造敬才爱才、惜才留才的良好氛围,促进潢川人才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上,共同观看了潢川人才工作专题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熊羽红介绍了挂职我县企业的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基本情况。挂职博士、企业负责人和新胜园区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