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到县金融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条例”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

来源:县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7 16:45 点击:

 

  9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邱召健一行来到县金融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会议邀请辖区内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县金融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人行潢川县支行、县银保监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县金融服务中心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县获得信贷指标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三条例”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检查组与县金融服务中心、人行潢川县支行、县银保监组及企业代表就推动贷款增长与风险防控、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优化融资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邱召健指出,近年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存在一定程度的经营压力,贷款需求减少而存款意愿增加,银行业面临资产质量下降以及流动性风险,在这种大环境大背景下,金融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银行业与企业的融资服务对接活动,落实上级关于金融惠企有关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银行业要积极开发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拓展抵押物质押物范围,丰富信用担保融资、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企业也要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制定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提升获得信贷的能力。

  企业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自身的生产经营情况与融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取得的进展,对贷款审批流程、放款速度、金融服务表示满意,对金融监管部门工作表达了赞赏。

  下一步,县金融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为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工作目标,不断对标对表,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