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以帮孩子转学为由实施诈骗 潢川公安快速侦破

来源:东方今报 2020-9-23 第八版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7 作者:岳玉红 刘洋 点击: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桃林中队快速反应,成功侦破一起以帮孩子办理转学为由的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名。
  9月1日15时许,该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某报警电话:今年5月份,李某某在手机“陌陌”APP上认识一名陌生网友,对方自称可以帮其小孩办理转学,李某某相信后,于5月20日通过支付宝扫码转账2050元,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多次骗李某某转账,共计6550元。8月份,李某某见同村其他孩子都拿到分班考试准考证,咨询该网友转学事宜时发现被其拉黑,李某某这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警后,潢川公安局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桃林中队就该案进行立案侦查。侦查人员在对嫌疑人进行数据查询、综合研判后,确定嫌疑人身份为魏某某。明确嫌疑人身份后,侦查人员立即入村走访群众查找魏某某详细落脚点。
  在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后,成功获取到嫌疑人经常出入地点。9月3日凌晨,侦查民警赶到嫌疑人经常出入地点附近进行蹲守,当日上午8时许,抓捕民警当场将魏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到案后对其诈骗李某某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