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送法进军营

来源:信阳日报 2020-8-7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6 作者:赵晨艳 郭俊 点击:

  为进一步满足部队官兵的法律需求,不断增强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日前,潢川县法院结合《民法典》宣传进军营活动,到武警潢川中队开展《民法典》进军营活动,向官兵们讲解法律知识、赠送慰问品。
  此次活动以“送法进军营、共叙鱼水情”为主题。该院法官谢晖结合其丰富的审判经验,对《民法典》出台的相关背景、意义及其构成体系逐一进行了讲解,对《民法典》热点、重点法条及有关变化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纠纷以及军人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该院主要负责人说,军民一家,情深似海,驻地官兵为潢川县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是人民群众的坚实后盾。潢川县法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并在做到快立、快审、快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送法进军营、节日慰问以及双拥共建工作,全力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帮助。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驻地官兵的法律意识,使他们了解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增进了军民鱼水之情,进一步发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