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08-01 17:54 作者:白店乡 点击: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店乡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持续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挂图作战,充实防汛应急救援队,乡级抢险救援队伍由50人增加到100人。每村抽调了50名在家的精干力量组成村级应急抢险队。开展防汛应急预演,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乡干部群众防汛抢险能力,增强广大干群防汛减灾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进一步加强防汛物料储备。根据防汛任务,集合人、财、物和各方力量,优化已有的应急预案,配齐编织袋、木桩、雨靴、雨衣、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物资,加强物资储备和管理,确保储备充足、随时调用。目前,共储备编织袋20000余个、砂石料2000余方,木桩500根、雨靴120双,雨衣、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物资。
  三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继续夯实各班子成员包村包库包险工、村干部包组包人的常态化防汛救灾责任体系,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卫星电话保持正常工作,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充分发挥巡库员、巡河员和村“两委”干部作用,加强巡逻,排查险情,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组织发动群众防汛减灾,尽全力将损失降到最小化,保证群众利益最大化。目前,共拆除危房22处,新排查因持续降雨造成的危房19处,安全转移人员44人。
  四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由各班子成员、乡纪委对各水库责任人及相关防汛人员执行值班制度的情况开展“双督查”。这两天乡村责任人持续对全乡20座水库、3条河流、重点险工险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时刻绷紧防汛应急的弦,确保全乡防汛应急工作大局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