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央广网:潢川法院召开青年干警成长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交流座谈会

来源:央广网 2020-5-6 发布时间:2020-05-07 09:24 作者:彭华 赵晨艳 点击:

  近日,潢川法院召开青年干警成长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交流座谈会,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院长仇登涛、副院长李刚、政治部主任谷慧受邀列席会议,全院青年干警及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宣传团队负责人赵晨艳主持。
  “法院是一个聚集社会矛盾风口浪尖的地方,尤其在基层法院,我们不仅要做到释法,也要尽可能化解当事人间的矛盾,而这个能力,学校里学不到,书本上学不到......”
  8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干警代表交流发言,有的从小小的书记员成长为一名独当一面的员额法官,有的还是刚刚接触法院工作的新人,从一个个自己接触的案件中,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感悟自己的心路历程,共话青春,畅谈成长。
  副院长仇登涛、副院长李刚、政治部主任谷慧、行政庭庭长李智勇作为法院前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成长感悟作了精彩、生动的“法院岁月”分享,他们心系青年、无私奉献的动人情怀,满怀激情、干事创业的实干精神以及对青年干警发展的热忱关注和谆谆嘱托,让在场的青年干警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青年干警们畅所欲言,交流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收获、感悟和困惑,对法院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刚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一名干警的发言,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自身经历和多年来积累的审判工作经验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他指出,青年干警是法院最具朝气的群体,是法院发展的生力军,院党组将把更多的目光、更大的希望寄予在青年干警的身上,为青年干警实现理想、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