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11-17 17:3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九次推进会在华英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正科级干部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主持。
  县长兰恩民指出,今天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主要目的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神聚力,再加压力,紧紧围绕今年打基础、明年保脱贫的目标,全面完成年度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兰恩民强调,一、全面提升认识,打赢全年脱贫攻坚战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的新号角,也成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脱贫攻坚,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全面查摆问题,自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痛下决心,加压奋进,对照问题,狠抓整改,以整改促提升,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还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警醒、一定要清醒,脱贫攻坚是硬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紧迫性,问题的严重性,我们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求,下定决心,集中攻坚,全力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全面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迎接考核,聚集重点靶向,结合近期开展的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卡资料,驻村工作队尤其是新上任的第一书记要制定发展规划,提出帮扶措施,制定扶贫规划,与贫困户结对认亲,把贫困户当自家人,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县委组织部要强化对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管理。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职责任务和各项纪律要求,加强考勤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完善工作保障。四、全面强化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切实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担当意识,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管起来、统起来,对照部门职责,早谋划、早着手,早行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脱贫评价目标,围绕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扶贫资金四个方面,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的根本要求,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标准,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2018年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璇宣读了产业+金融扶贫工作奖惩决定,胡冰通报了全县近两个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