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红色经典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7:20 作者:杨尚达 点击:


报告会现场

黄学禄

黄将军同潢川一中师生亲切合影

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红色经典
黄学禄将军《弘扬长征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潢川一中举行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如果你觉得生活太苦太累,不妨读读红军长征史。如果没有敢于吃苦的牺牲精神,成功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
    9月20日,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传承革命精神,回味红色经典,原济南军区副政委黄学禄将军,莅临潢川县第一中学作了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的专题报告。县人武部部长李晓中、县政府党组成员李运宝,潢川一中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黄将军用朴实的语言,从长征开始的原因,到回忆长征过程中的艰难历程。围绕“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黄老运用鲜活的案例和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长征精神“永不言弃”的精神内核。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学生们被黄将军的报告深深打动,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黄将军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好革命的班”的殷切期望。
    李运宝希望同学们从黄将军的报告中汲取精神营养,要在长征精神中去感受红军那种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敢于吃苦的牺牲精神、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后,黄将军与师生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黄将军等革命前辈为榜样,弘扬长征精神,奋发拼搏,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