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五保户送来"感恩钱"

来源:信阳日报 2020-2-9 发布时间:2020-02-10 13:58 作者:杨国茂 点击: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你的心意村委都心领了,可这是你养老的钱,说什么也不能收,我替父老乡亲谢谢你!”2月7日上午,潢川县谈店乡长岗村驻村第一书记高爽在村部正紧张地忙碌着,突然从门外来了一位村民。
  “老徐,你有事吗?““我看到村民在微信群里捐款,早就想捐款,但是不晓得怎么捐,微信我也搞不好,今天专门来捐现金。”今年40多岁的徐建功是村里的五保户,无儿无女,身患残疾,一直依靠国家低保维持生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看着新闻上播出医用资源紧缺,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生活条件很艰苦,但他捐款支援抗“疫”的决心丝毫未减。
  “要不是党和政府年年照顾俺的生活,俺也不会过上现在的好日子。多了也拿不出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也算俺的一片心意!”说着,徐建功颤颤巍巍地从衣兜里掏出他唯一的"家底儿"2000元,毫无保留地捐给抗“疫”一线,硬往高爽手里塞。“这可使不得,你有残疾,留下这个钱把自己照顾好就行!“高爽一再推辞不肯收。“现在国家遭灾,我一定要献上这份爱心。”最后,村委只收了500元,在捐款的那一刻,高爽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并再次代表父老乡亲感谢他。
  爱心善举从不会因为贫穷而缺席。五保户徐建功捐款只是普通村民合力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村村民利用微信群自发捐款,一些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捐款的低保户、五保户主动到村部捐款,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全村715户村民共捐款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