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疫情当前 纪检监察干部筑起安全防护堤

来源:2020-1-28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09:58 点击:

  “春节期间,全县党员及财政供养人员,一律不准串门拜年,一律不准参加大型集会活动并约束自己的亲属……”潢川县纪委监委的一份紧急通知在社交媒体刷屏。
  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做表率。紧急通知对加强预防、宣传、防控三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过年不拜年。”已成为潢川县党员干部的共识,也进一步带动深化了普通群众对疫情的认识。
  对人民负责,纪检干部冲在前。“我家庭负担小,我请求春节期间到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除夕夜,潢川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陈世海的手机收到别样拜年短信,让人深受触动。为遏制疫情蔓延,潢川县纪委监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24小时值班,划分片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大年三十,县纪委监委各执纪监督室分别对全县重点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大年初一夜晚11点45分,县纪委书记陈世海到沪陕高速潢川站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二,各乡镇纪委监督检查各村摸排外来人口情况,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授权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春节期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督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以百姓心为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