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深入开展执法大练兵大讲堂活动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5:12 点击:

 
  “通过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对我们一线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真是受益匪浅啊!”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说到。
  2020年11月3日下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开展2020年度第五期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县法院的大力支持,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行政庭庭长李智勇参加活动,县法院行政厅肖燕法官为监察执法人员授课。
  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在致辞中讲到,2019年10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由此可见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是依法行政的基础与前提,法制社会、法制政府、法制国家的建设必然从行政执法人员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能力开始做起,行政执法人员除了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之外还必须着重提升好法律条文的理解能力、法治宣传的表达能力、违法行为认定判断能力、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能力四个方面的能力,当这二者融合了才是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
  随后,肖燕法官以《行政处罚法讲义》为题,结合环保工作实际,从行政处罚的定义、基本原则、种类和设定、实施主体、管辖及适用、程序等方面,特别是如何培养执法能力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法律就是我们环境执法的利剑、利器。本次大讲堂是第五期,前几期我们分别邀请了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等懂法纪的‘讲师’前来授课。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知识讲座,高举利剑,以练为战,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争先进位谋出彩,锻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生态环境铁军。”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