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跨域立案畅通诉讼渠道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7 第五版 发布时间:2020-01-19 11:31 作者:余传安 点击:

  “您好,我是潢川县居民,想起诉离婚,但我现在湖北打工,年底公司实在是批不了假,家里也没有人,我该怎么办呀?”近日,潢川县法院少年家事审判法庭接到了远在湖北省的刘某电话。
  接到电话后,该院少年家事审判法庭负责人肖艳茹考虑临近年关,外地务工人员来回成本高且极不方便,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李世旺与刘某对接进行跨域立案。李世旺和刘某互加微信后,立即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推送给刘某,为让刘某能尽快立案,李世旺先让其将起诉材料通过微信发送一份进行初审。考虑到刘某不熟悉立案操作,李世旺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耐心引导其进行操作。上传材料、在线审核、案件受理、网上缴费……刘某在手机另一端动动手指便成功立案,整个立案过程不超过半小时。
  “跨域立案太便民了,为我节约了至少3天的往返时间。之前我还不知道起诉要提供什么样的材料,现在完全按照程序上的指引和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一步步操作就能在外地起诉。”立案完成后,刘某对该院高效便民的诉讼服务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