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举行五周年庆典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10:11 点击: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举行五周年庆典
 
  1月2日,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五周年庆典潢川宾馆三楼宴会厅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有关领导及爱心人士、志愿者、蒲公英协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会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蒲公英会员们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协会各项爱心活动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沈伟指出,回首蒲公英志愿者们走过的五年爱心之路,始终秉持初心,从爱心助学到如今的环境保护、扶弱助残、敬老助老,从一花独放到百花竞放,从引导管理粗放到精细,志愿服务品牌越来越亮。她希望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和县域的其他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能够在今后的公益之路,守住初心、不忘初心、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倡导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与潢川的发展同步,与潢川的美好未来同行,共同建设美好潢川。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举行五周年庆典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分别为环保小卫士、优秀志愿者、爱心商家等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优秀志愿者代表和爱心商家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落下帷幕。
  蒲公英微公益协会于2014年4月在潢川组建,协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资助贫困学生及有困难的身边好人、特困家庭、助老助残和环保公益为宗旨,广泛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凝聚社会力量,积极搭建奉献爱心的平台。会员中有胡阳海、黄春刚、叶榄、罗正才、张功宪、严辉飞等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协会构建了“学校社会推荐申报—平台走访—会员评议—网络公示—常年救助”的一套完善助学体系。几百名公益志愿者利用周末、假期时间,走访家庭困难学生,开展各项活动一万多人次。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协会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平台活动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文明网、信阳电视台、信阳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已成为信阳市家喻户晓的优秀公益组织。
  2016年3月5日,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国文明网官方微信在首条重点推出来自全国各地极富地方特色的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背后的感人故事,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代表河南省及信阳市志愿服务名片荣登其中,2016年6月5世界环境日,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协会“我在潢川有块地”活动再次荣登中国文明网。
  2017年蒲公英微公益协会被评为信阳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我在潢川有块地”评为信阳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8年中国文明网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进行公示,蒲公英微公益协会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