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第45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映象网 2019-11-4 发布时间:2019-11-05 10:18 作者:吴彦飞 点击:

  11月2日上午,潢川一中田径场上热闹非凡、人声鼎沸,一张张稚嫩的脸上都充满朝气、神采飞扬。由潢川县教体局主办、弋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潢川一中协办的潢川县第四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潢川县教体局局长黄建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县教体局副局长胡煜昊、张培双,县体育服务中心主任晏扬,一中校长盛勇,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普教股股长谭波,各中小学校长,以及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胡煜昊主持。
  上午8时,精心策划的开场表演拉开了运动会帷幕。潢川武术协会潢高辅导站代表队、八小分别表演了中国武术段位剑术、大课间曳步舞;仁和中学、逸夫小学和潢川三小依次展示了省武术特色学校比赛汇报表演。整齐的动作,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潢川县阳光体育运动的丰硕成果。
  紧接着,由四名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护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气宇轩昂、英姿飒爽,健步通过主席台,围绕运动场半周,走向国旗台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四名学生手托国旗,面向缓缓升起的国旗,一护旗手庄严敬礼。
  一中作为协办单位,盛勇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余伟代表县教体局致开幕词,他说,此届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恰逢全县上下痛打脱贫攻坚翻身仗、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之际,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部署要求下,发扬运动健儿的精神,奋发有为,自觉为实现全县目标任务贡献一份力。同时,他回顾了潢川县一年来学校体育工作成绩,并对运动员和裁判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最后,黄建新宣布潢川县第四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来自全县72支中小学校代表队共652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
  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加大体育经费投入,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体育特色学校创建,大力实施足球进校园,认真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制度,坚持开展学生体育健康监测,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出生机盎然的良好局面,有效增强了潢川县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体育赛事相继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