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你呼我应”办实事,潢川为民修路暖人心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4-1-11 发布时间:2024-01-12 10:37 作者:胡巨成 杨晶晶 刘力娜 点击:

  “以前俺们村的路很窄,不能会车,路面坑坑洼洼。”1月11日,在潢川县伞陂镇余营村,张大爷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

  “每次逢年过节俺孩儿开车来看我,只能将车停在离家老远的地方,现在路修好了,又宽又平,车可以直接开到俺家门口了,效能中心真是为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呀!”

  事情还得从2002年说起,当年伞陂镇余营村通村主干道,路宽仅有3米,经过二十多年,路面损毁严重,加之近年来农村车辆增加,该路早已满足不了农村“畅通”的需求,村民反映迫切。

  2022年,潢川县“支部联支部”工作开展后,县效能建设服务中心便与余营村结成对子,派去了“永不走的工作队”。工作队第一书记关天超在走访党员群众时,群众对“路面烂”“道路窄”“会车难”问题反映强烈。

  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到实地查看,并将此问题向到效能建设服务中心的领导进行了汇报。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深入余营村调研后,帮助申报了“余营村通村主干道提升项目”,通过跟踪协调,项目于2023年12月底建成,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这个道路提升项目,路长2.1千米,宽4.5米,政府投资160多万元,这是有了政府交通部门对我们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才有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称赞啊!”潢川县效能建设服务中心驻伞陂镇余营村第一书记关天超自豪地说道。

  听民声、解民忧,潢川县效能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用心用情践行“支部联支部”六项共建工作要求,结合派驻村的实际情况,解决问题,共谋发展。2022年驻村以来,潢川县效能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还为余营村协调修整养殖水域300余亩,捐赠太阳能路灯20盏、引导社会捐献路灯25盏,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3个,得到乡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