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公安——环城派出所:抗“疫”一线 勇于担当

来源:潢川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3 作者:刘明军 刘洋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体民警、职工和辅警坚守岗位,齐心协力,迎“疫”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城墙。
      全力以赴,全面迎战
      疫情发生后,环城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及时制定了《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分工。所长余杰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防疫防控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全所民警和辅警积极配合卫健等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一线,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环城派出所党员社区民警与街道办事处携手互助,夜以继日,不畏艰辛,战疫在一线,保卫群众生命安全。无论是深入居家隔离户,还是职守疫情防控卡点,或是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党员民警始终冲锋在前,当好卡点“守门人”,做到宣传排查全覆盖,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2月4日,环城派出所接到工作指令,辖区人员张某与确诊患者同车次,要求核实其本人状态。经查,张某户口已迁至外省,无法查询到该人。时间紧迫,该所社区民警通过查询张某迁户之前的老地址,挨家挨户走访,终于联系上张某。随后,社区民警与街道办事处联系,及时见到了张某,并对其测量体温。张某称其已在居家隔离,身体状况良好。
      忠于职守,敢于担当
      “你若不退,便守护到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生和警察是主力军。而在环城派出所这个大家庭里,就有这么一对小夫妻,丈夫李寅生是环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妻子许楠楠是信阳市中心医院护士。
      今年春节,李寅生终于能有几天假期回家好好陪陪孩子和妻子,不曾想疫情发生,妻子因在抗击一线,大年三十都没能回家与家人吃顿年夜饭,李寅生更是大年初一就赶回环城派出所上班,三岁的女儿交由父母照顾。一家三口分居三地,视频通话则是这一家人最常见的团聚。
      “医”往无前,“警”伴左右。他们不动声色的挺身而出,毫不犹豫的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医者仁心,警魂热血,平安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主动请缨,毅然逆行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春节以来,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2月10日下午,环城派出所接上级通知,要迅速组织警力在一隔离观察点进行为期14天的值守。接到指令后,该所辅警刘志超、凌绍东二人主动请缨,毅然逆行,于当日下午18时准时前往隔离观察点执勤坚守。
      同时,该所还有着一批这样的年轻人,他们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抗疫一线。辖区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后,更是奔忙在巡逻检查的路上,检查路上行人有无两证,劝返私自外出的各类人员。加大对辖区疫情防控宣传,督导辖区宾馆、酒店、KTV等各类营业场所均按规定停业。疫情来袭,他们肯吃苦,能干事,明知前路凶险,却依然义无反顾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