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青廉套餐”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中国搜索 2023-9-7 发布时间:2023-09-07 16:21 作者:吴彦飞 余成水 刘文静 点击:

  “希望大家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始终如一地规规矩矩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走大路、行正道。”在日前召开的潢川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座谈会上,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柳海宝语重心长地说道。

  为培养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生力军”,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纪法教育、日常管理、健全机制等关键环节,打造“七个一”“青廉套餐”,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进行一次集中谈话,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讲授廉政党课,引导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选聘一位成长导师,构建年轻干部“导师制”长效机制,由经验丰富、作风优良的“老纪检”担任“导师”,以“传、帮、带”培养模式,助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持续擦亮“青年说”青年论坛品牌,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业务交流,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感悟、畅谈自身收获,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蓄力赋能;办好一个培训班,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教学形式,助力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组织一场主题演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执纪铁军”主题演讲比赛,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诠释和解读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切实把纪律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开展一次庭审旁听,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到县法院庭审现场旁听,以身边典型案例“现场授课”,“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做实一项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实战实训成果应用为考核导向,通过量化考核标准、动态记录学分等方式,以“积分制”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精细化、长效化。

  “纪律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重在平常,抓在日常。”柳海宝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落实纪律教育的内容、载体、方式上下功夫,既突出纪律要求的严管,又注重激励提醒的厚爱,从源头到末梢,全周期把好年轻干部成长‘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