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五措并举,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1 作者:付店镇 点击: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有安全隐患,还污染空气,危害健康。近日,潢川县付店镇五措并举,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一是全方位宣传。要求各村运用村部大喇叭、流动小音箱、签订禁燃禁售承诺书、入户发放告知书、张贴户外公告、悬挂条幅、村民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动静结合、口口相传、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群众知晓率100%。
  二是无死角排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明查找仓库,暗访追货源。与辖区商户签订禁燃禁售承诺书,告知商户销售烟花爆竹面临的责任,通过震慑确保辖区没有烟花爆竹仓库、没有烟花爆竹经销点。
  三是零容忍打击。截至目前,全镇共发现烟花爆竹经销商网点5处,拘留5人。
  四是高效能防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划分为若干个小网格,每个网格安排1-2名网格员,明确岗位与职责,通过对过往行人设卡盘查,及时劝阻和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五是下狠心问责。镇党委政府把禁放禁售工作作为干部考核重要依据,若督导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立即进行提醒谈话,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该单位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并追究该单位负责人纪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