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4人落网!潢川警方捣毁一个提供电诈通讯服务窝点

来源:大河网 2023-7-12 发布时间:2023-07-12 11:11 作者:朱美惠 刘洋 点击:

  7月8日,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一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通信服务的VOIP设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VOIP设备6台,严厉打击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

  7月7日,潢川县公安局线索,有人在潢川某宾馆非法架设VOIP设备。掌握线索后,侦查民警迅速赶往酒店逐个筛选入住可疑人员,发现7月6日上午9时,有两名贵州籍可疑男子郑某、雷某入住宾馆,但二人已退房离开宾馆。民警火速追踪,最终确定该二人仍在潢川县环城路一带活动,并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二人落脚点。

  7月8日凌晨1时许,抓捕民警在潢川县某足浴中心将郑某、雷某二人控制,当场从二人身上搜出两张宾馆房卡,并在宾馆房间内查获四套VOIP设备及插线板网线若干。据郑某交待,其上线承诺郑某只需抵达指定酒店帮开房间并维护设备就可获得每间900元的好处费。7月3日,郑某便伙同朋友雷某一起,从贵州遵义先后流窜入河南省固始县、潢川县等地,在“上线”的指示下,从指定位置取走装有VOIP设备的包裹,然后入住指定酒店架设VOIP设备连接酒店房间内固定电话,为境外远程控制拨打电话实施诈骗提供技术支持,郑某、雷某从中赚取到14000元高额佣金。

  通过持续侦查,民警发现7月6日凌晨,李某、张某航开车至潢川县某宾馆附近,将装有VOIP的双肩包放在宾馆附近公交站垃圾桶上后逃往新蔡县。民警乘胜追击,于7月8日13时许,在新蔡县一处公园附近将二人成功抓获,并在车上查获VOIP设备2套。经审讯,李某、张某航供述二人负责按照“上线”指示进行踩点和收发设备,获利后通过USDT结算。

  经过两天一夜的连续奋战,至此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对其架设设备为诈骗团伙提供服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