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三举措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

来源: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17: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创造优良的生活环境,江家集镇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契机,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以“脏、乱、差”治理为突破口,全镇上下全员参与,共创省级卫生乡镇。
  一是咬定目标创建。江家集镇一直是市级卫生乡镇,集镇基础设施齐全,群众卫生意识良好。自确立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目标后,江家集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各村和镇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工作指挥部,负责对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及创卫活动的组织实施,形成了镇村两级共创建的工作格局。
  二是咬紧牙关创建。投资70多万元,修补破损路面100余处3400㎡;投资近30万元,栽植桂花、合欢230多棵;投资28万元,新安太阳能路灯110盏,检修复亮路灯20多盏,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古街改造工程,打造样板街,进一步加强市场改造管理。新配备78名保洁人员,新配置垃圾桶300个,新建规范化垃圾中转站1个,建旅游厕所18个,并将14个村垃圾清运工作全部外包给朗洁公司,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投资100多万元,在杜营村杜东杜西组进行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改造,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支持道财农业公司规划投资8.7亿元在何集村建设中国·潢川县24节气农创园,提档升级乡村振兴,助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
  三是咬住责任创建。先后召开了创建卫生乡镇工作的专题会、工作动员会、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制定下发了创卫环境整治告知书、工作评比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学习制度、卫生制度等一系列创卫规范文件,对各村、各单位责任进行了详细分解,精心组织实施。同时,在公路沿线和街区刷写、悬挂固定标语、宣传布标共计100余幅,出健康专栏75期,形成浓厚的创卫氛围。建立督查问责制度,由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实行督查通报、整改问责机制,有效的推进了创建工作的落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