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双向互动”强监督优环境促发展

来源:映象网 2023-3-20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6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朱雨薇 张怀连 点击:

  “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如果您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窗口工作人员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日前,潢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监督单位行政审批流程简化、窗口服务规范等方面工作情况。

  “双向互动”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对症下药”助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制定《派驻机构“监督互动讲堂”工作方案》,通过邀请授权监督单位内设部门或二级机构负责人,到派驻纪检监察组讲解部门职能职责、工作运行情况,提升派驻机构精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县已开展监督互动讲堂591讲,发现廉政风险点1512个,提醒谈话892人次。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在“请进来”的基础上,开展“走出去”,深入授权监督单位服务窗口开展专项监督。积极参与“小微企业走访”活动,紧盯躺平式干部“慵懒散慢”、吹牛型干部“好大喜功”等作风顽疾,以“小窗口”转作风促营商环境“大提升”。依托“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全力搭建资源互通、人员互动、优势互补一张网,借力使力强化对单位部门、产业服务平台等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打破“专业壁垒”,实现监督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通过“互动监督”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34次,发现问题27个,发现问题线索4起,提出整改建议18条,责成职能单位组织处理24人,下发通报3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派驻监督新方式,既擦亮‘探头’,又做好‘针头’、挥好‘榔头’,既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又确保监督快速有力、精准高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柳海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