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潢川县公安局——三项措施 狠抓执法办案场所专项整治

来源:东方今报 2020-9-25 第十一版 发布时间:2020-09-25 10:48 作者:刘洋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结合当前实际,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执法办案场所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深入排查,打一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该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专门制订了整治方案,对执法办案场所的硬件建设和使用管理,开展起底式摸排、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执法办案区,全部关停整改。
  严格管理,打一场齐抓共管的合成战。该局加强对执法办案中心和办案区的管理,制定完善法制民警24小时值班制度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值班巡查,严防事故发生。依托执法办案场所管理系统,强化对场所进出登记、人身检查、信息采集、等候、询(讯)问、如厕等环节的规范化管理,严格对照铁规禁令,盯住重点岗位、扭住重点问题、管住重点民警,确保规定落实到位。
  建章立制,打一场靶向治疗的持久战。该局多次开展民警执法安全专题培训,将省厅“十条规定”、市局“十条禁令”、县局“八条铁规”作为学习重点,让安全管理深入骨髓。坚持日巡查、周通报、月讲评制度,对违反“铁规”的民警辅警,一律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