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评议政府部门工作集中评议会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8 16:43 点击:

 

  12月27日,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评议县政府部门工作集中评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邱召健、李浩、齐新峰、陈功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度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县人社局、县科工信局、县林茶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委、县审计局七个接受评议政府工作部门的评议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被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彭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政府部门工作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完善人大监督制度,健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监督长效机制的有效措施,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促进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慎终如始,进一步深化对评议工作的认识,将此次评议作为提升部门工作整体水平的难得机遇加以把握,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

  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要正确看待评议结果,正视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县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做好评议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深化整改,着力提升评议成效,以监督“利剑”推动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能、执政为民,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潢川贡献人大力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胜利,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柏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春丽,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4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县公民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