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我在天安门前看阅兵

来源:猛犸新闻 发布时间:2015-09-04 17:41 作者:赵丹 点击:


  9月3日,当大多数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时,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信阳人黄久生,正在天安门前近距离感受抗战胜利70周年带来的喜悦。

  黄久生,中共党员,中建七局一公司项目部经理、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他热衷公益慈善,先后被评为及获得河南省“实现中原崛起有突出贡献新闻人物”称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黄久生受邀前往北京现场观看阅兵。

  3日上午,黄久生告诉猛犸新闻记者,在现场观看阅兵“安检是最严的,包括鞋都检查。”

  能现场观看阅兵,黄久生笑称前一晚兴奋的一宿没睡好。“提前几天看看新闻介绍怎样看阅兵,在现场感觉都是亮点,太激动人心了!我朋友发短信说看电视都激动得不得了,我说我在现场更激动,真的流泪了!”

  黄久生说,当时心里真是说不出来的激动和自豪。

  “现场看到我们国家自行研制的各式各样先进的武器,聆听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看到解放军战士旺盛的战斗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显示中国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决心和能力。它是过去几代人不忘国耻,艰苦卓绝、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热泪盈眶,也向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敬意。”

  黄久生还表示,能够有幸作为河南省的几名代表之一参加此次大会,这一切让他很感动。今后,他会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传帮带作用,带领、团结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做出农民工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