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环球网:赋能镇域经济发展 河南潢川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

来源:环球网 2023-3-20 发布时间:2023-03-20 15:23 点击:

  近年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付店镇深入践行“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财税收入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付店镇率先出台《付店镇招商引资及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企业开工投产优惠政策,激发全镇上下争资跑项、大抓项目的干劲。

  2022年,付店镇谋划和推动产业类项目共计13个,其中投产达效3个、开工建设4个、立项备案6个。2023年,全镇上下抢抓发展机遇,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展现出了开局即全速、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

  同时,付店镇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组织成功人士、返乡企业家召开新春茶话会、现场观摩考察等活动10余次,进一步增强返乡企业家投资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付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项目的落地、企业的需求该镇实行“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在付店镇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为项目的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付店镇常态化开展书记、镇长企业现场办公,2022年通过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问题11起;服务大厅不断改造升级,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组织镇市场监管所深入各村(社区)指导群众网上自助办理企业登记、变更业务,现场收集证照办理相关申请材料,让群众零跑腿;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集中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210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6300万元。

  近年来,潢川县深化简政放权,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为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