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开展“微笑服务”打造最美政务服务大厅

来源:映象网 2022-10-31 发布时间:2022-10-31 17:02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岗位文明行为规范,提升行业风貌、展示服务形象,激发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工作者创先争优的热情,近期,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窗口工作人员“最美笑脸”“优秀窗口首席代表”“党员示范红旗岗”活动,各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秉持爱岗敬业、热心服务的工作态度,用温馨真诚的笑脸,主动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接待业务咨询,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近年来,潢川县积极推行“微笑服务”,坚持把流程制度、服务效能以及群众满意度作为核心能力来抓,以“工作高标准、自我严要求、事情马上办”为工作导向,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活动来促进工作、提升水平、提高效率,窗口之间比效率、比服务态度、比综合服务能力,形成了向先进看、向先进学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
  主动热情,规范态度。提高服务意识,工作人员由从前的“被动咨询”到主动热情“靠前服务”。接待企业群众时多做换位思考,无论任何情况,要耐心倾听,积极主动地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统一形象,规范举止。统一制作了工作卡和桌牌,要求工作人员上岗必须着佩戴胸卡,着装干净、整洁,仪表姿势端庄自然,以净化、美化、优化为重点,保持办公用品摆放有序,办公桌椅整洁干净。
  建立高效优质的工作秩序。公开业务范围、办事程序、服务标准、服务流程等内容,承诺服务时限,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整合窗口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可能简化手续,减少群众办事所提供纸质资料;健全、完善岗位服务标准和规范,落实到服务工作全过程。
  夯实“服务之基”,走好“服务之路”,优质高效文明的服务,通过“最美笑脸”活动缩短了服务窗口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办事环境和窗口文明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电话回访150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99.9%,每周至少2次日常巡查,印发通报11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行政审批公信力大幅提高。
  下一步,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将围绕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化、形象优雅的目标,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文明、诚信的服务,让文明之风透过窗口温暖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