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象新闻:潢川县魏岗乡——春暖花开季 乡村建设忙

来源:大象新闻 2022-3-17 发布时间:2022-03-17 09:52 作者:吴彦飞 史敦月 金正义 陈晓彬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潢川县魏岗乡余店村一片繁忙景象。
  新春伊始,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便积极谋划,研究落实全年工作规划,确立了一个统领,一个中心,一个示范,五个确保的工作思路,即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中心,排查全覆盖,监测全方位,保证一人不返贫,一户不致贫;全面落实工作部署,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确保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确保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确保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确保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不反弹,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研究推动工作,确保新年开好局。在“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地,挖掘机挥舞臂膀24小时作业,这里正在实施排涝堰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将建设节水闸二座,项目投入110万元。
  抢抓工期,推进“十百千万”工程。余店村投入40余万元,在全县率先建成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村污水处理站旁,沟渠清淤一刻不停,今年将建设完善污水处理配套管网,进一步提升生活污水接入处理能力,实现达标排放。
  在村道两旁,工人手拿砌刀,码着红砖,将路沿修砌的规范齐整,余店村的人居环境变得更加整齐美观。在村前屋后,村干部带领公益岗位人员全员上阵,持续开展“六清”、整治“六乱”,实现环境治理“四起来”。
  利用第一书记帮扶资金投入200余万元建设余店村乡村振兴生态园,植树、种草、浇水,大家来不及喝水,顾不上休息,忙的不亦乐乎,只为早日建设好家园。
  在村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马达声声,机器轰鸣,企业生产红红火火。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在省人社厅、市教体局帮扶下,美丽的余店正像春生万物一样,焕发着勃勃生机,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