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人间有爱 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救助滞留人员乘车返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20:23 作者:杨尚达 李亮 点击:

人间有爱  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救助滞留人员乘车返乡

张先生夫妇踏上回家旅程

  3月4日中午12点30分,安徽省巢湖市无为县张先生在“外出就业预约定制专线”的班车上,凝望窗外的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不住挥手告别,热泪盈眶。
  2020年1月15日,靠摆摊售卖儿童玩具谋生的安徽省无为县张先生夫妻俩乘坐安徽亳州至潢川的火车来到潢川,指望着春节期间,在潢川摆摊经营小赚一笔,后因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张先生夫妻俩在滞留在潢川租房居住50天。3月3日,夫妻俩出门时带的生活费已临近用完,加之家人电话告知张先生的母亲生命垂危,眼看经济陷入困境,家人病重,夫妻俩心如火燎,迫不及待想立即返回安徽老家,但因潢川火车站进站通道关闭,自己又无私家车,返程受阻,一筹莫展。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亚军接到求助信息后,随即安排局属执法所负责人进行核实救助。
  3月4日上午,受马亚军局长委托,执法所所长阮简政等前往张先生租住的小区卡口将张先生夫妻俩带领到县中医院进行了健康检查,并为其支付CT检查费用588元。经医疗检查张先生夫妻俩的体温和胸片正常后,帮助他们协调乘坐“外出就业预约定制专线”前往信阳高铁站。候车期间,阮简政得知张先生夫妻俩携带现金所剩无几,且其母也于凌晨不幸离世的消息后,阮简政随即拿出800元递给张先生用于购买高铁车票和途中花费,以解其燃眉之需。
  张先生对潢川交通执法人员助其返家表示真诚感谢,他说,发出求助信息后,没有想到潢川政府反应这么快,志愿者不但帮助检查身体、联系客车,还给这么多的回家路费,这世道还是好人多、善人多。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后,县交通运输系统志愿者主动请缨,迎险而上,涌现出主动申请在一线卡点执勤值守的执法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的机关工作人员,坚守在小区卡点的企业人员和与帮扶贫困村守望相助的驻村人员,他们保障疫情特殊时期的民生物资顺畅通行,他们守土尽责,在凛冽寒风中开展联防联控,履行好“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严格管控”的政治责任。
  冰雪终将消融,静待繁华盛开。交通运输系统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全员作战,以战时状态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鲜艳的党旗在属于自己的疫情防控岗位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