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开展2022年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件培训考试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8:29 点击:

 
  为严格落实亮证执法,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人员能力水平和法治素养。8月5日,潢川县组织开展2022年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223名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人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
  培训班由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负责人杨津专题授课。杨津以《行政处罚法全面解读》为题,从行政处罚的概念和种类、行政处罚的基本原则、行政处罚的设定等九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述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深刻分析了行政处罚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违反行政处罚法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既是学习,又是警示。既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总的要求、具体举措,又紧密结合了我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为即将走上行政执法岗位的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按照工作要求,新申办执法证的人员于当天下午到潢川县第三中学参加考试,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入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次考试共分成6个考场,每个考场不超过40人,每个考场配备2名监考老师,采取单人单桌纸质闭卷的形式,对新申办行政执法证人员进行了公共法律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