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丨河南潢川:税启童心伴成长 小小税务体验师

来源:新华网 2024-4-15 发布时间:2024-04-16 15:00 作者:高凤茹 点击:

  四月春风至,税宣正当时。为更好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引导青少年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近日,潢川县税务部门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这一主题,邀请青少年开展小小税务体验师活动。

  活动当天,该局邀请魏岗中心小学学生作为小小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在导税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导税咨询区、网办体验区、窗口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待休息区等区域,感受“高峰多区分流”“全程陪伴辅导”“说理式矛盾化解”等服务,亲手操作领取发票、填写发票代开单、申报缴费等税务流程,“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全流程,“沉浸式”感受办税缴费氛围。

  在资料宣传区,小小税务体验师们当起了“税务宣传员”,为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的群众发放税费宣传手册,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根据各自需求到各个窗口办理税费业务。

  办税流程体验结束后,税务青年干部为小小税务体验师们讲述了“税收小故事”,并邀请学生们在纳税人学堂观看“税收小知识”宣传片,帮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税收概念、税收作用等知识,更好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

  “智慧税务真强大,等我长大以后也要多为国家税收做贡献,做一名依法纳税的公民。”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小税务体验师说。此次活动有效调动了青少年关注税法、学习税法的兴趣,提高了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潢川县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常态化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让体验师继续当好纳税服务的“质检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税费政策的“宣传员”,进一步扩大税法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