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好贴心“娘家人”

来源:信阳日报 2022-1-1 发布时间:2022-01-04 18:04 作者:潘家栋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服务工作摆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创新方式方法,贴心周到服务,用真情、真意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营造拥军崇军氛围。该局积极做好为退役军人、军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军属送喜报。2021年累计悬挂光荣牌194块,送去立功喜报69张,发放奖金7.65万元,营造了拥军崇军、关爱功臣的良好风尚。
  畅通三级联动机制。该局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原则,明确县、乡、村服务中心站职责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形成三级联动机制,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贴心服务。
  精准开展帮扶援助。该局做实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详细了解全县退役军人生活、就业、医疗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局联系退役军人27名,补充完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系统,收录退役军人信息1669条,共为27名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扶救助资金2.95万元,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