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社局开展服务县域企业招工专项活动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7:19 作者:县人社局 点击:

  潢川县人社局从实际出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打破线下招聘壁垒,进行多渠道就业宣传,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加速就业招聘服务线上化,积极做好“双节”期间县内企业招工工作,力争实现企业用工、劳动者就业双满意。
  一是精选县域企业。人社局主动与全县各用工企业进行对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汇总企业缺工信息。本着对务工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由劳动监察大队对招聘企业进行审查,坚持好中选优、严格把关岗位,确保将优质岗位推送给求职人员,目前已筛选参与企业33家,发布招聘职位117个,缺工2066人。
  二是宣传覆盖到位。人社局依托微信公众号、招聘网站等网络宣传平台,同步运用户外大屏、村组广播、线下公告,采取多种方式相结合,矩阵式宣传招聘信息,并全程做好服务和指导。目前已在全县人流密集地发放县内企业招工宣传材料5万份,摆放招工宣传展板14个,录制的企业招工音频也在全县各个乡村进行循环广播。
  三是监测分析精准。人社局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监测样本点统计务工返乡数据,从2020年12月24日开始定期汇总返乡务工人员实名制信息,截止目前共建立万余人的返乡务工人员台账。同时,为了扩大收集返乡人员实名制信息来源渠道,主动与交通局和卫健委进行对接,掌握返乡人员动态信息,并对数据进行多方比对分析,确保数据真实完整。
  四是线上招聘火爆。为避免人员聚集,潢川人社局加大网上招聘力度。一是在“潢川在线”网站开展以“潢川县2021年春风行动暨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为主题专场网络招聘会。网上版块设置缺工信息发布和求职简历投放窗口,实现简历即时收发、手机短信立时提醒。二是借助“潢川就业”和“潢川县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一期线上招聘信息,确保2021年双节期间“招聘”不打烊,就业服务持续跟进。截至目前,线上招聘信息推送5期,企业已接收求职简历100余份。
  下一步,县人社局通过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解决企业用工矛盾,帮助劳动者化解就业难题,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