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潢川县检察院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2-31 发布时间:2021-12-31 20:55 作者:杨正基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检察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以良好的纪律作风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
  该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切实做到从政治上抓起、从政治上严起,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日常检务督察等形式,以自查自纠、“七查”等手段,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该院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院党组坚持从自身做起,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党课、节前廉政教育会,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查纠力度,推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该院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一定实效。近年来,该院未出现违规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