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民警夏日里的爱民情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7-04 15:14 作者:黄公轩 点击:

  夏日炎炎,暑气日盛,酷热的天气无法阻挡潢川县公安局民警们的一片爱民、护民之心。连日来,该局民警秉承为民服务无小事的理念,助民解难题,为民办实事,赢得辖区群众“点赞”。
  突发火情  携手扑救
  7月1日14时许,潢川县公安局魏岗派出所接报警称:魏岗新街一居民家中失火。接报后该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火势正旺,现场一片混乱。民警一边组织人员提水救火,一边疏散通道,为营救争取时间。最后,经过消防官兵、派出所民警和群众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火势得以有效控制。由于出警及时,措施得当,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邻里纠纷  耐心调解
  7月1日下午14时,潢川县公安局牛岗派出所民警接报警称:在魏岗乡牛岗街道有人闹事。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系女性时某与魏某因房屋纠纷发生口角,魏某将时某家的房屋玻璃砸破。了解情况后,牛岗派出所民警依法将双方当事人口头传唤到派出所,对当事人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向双方宣传法律法规。在民警的劝说下,魏某同意对时某进行赔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老人迷路  民警相助
  7月3日清晨,潢川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接报警称:奚店新农村有位老人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位年迈老太太在该小区楼梯间徘徊,行动缓慢,神情茫然。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已经85岁了,来奚店新农村看儿子,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儿子家了。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儿子家,民警一边联系物业,一边安抚老人。随后民警和物业人员一起逐个家属楼进行询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寻,终于在小区40号楼找到了老人儿子的家。见到老人平安回家,老人的儿、媳难掩激动之情,对民警连声致谢。
  恶犬咬人  果断处置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卜塔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村民组有一条恶犬在村子里到处乱咬人,已有多名群众被咬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首先告知被咬伤群众及时到防疫站接种狂犬疫苗,然后沿路向周边居民介绍恶犬外形特点,嘱咐附近居民严加防范。最后,民警组织村民一起寻找恶犬。在辖区一路口,发现一只与咬伤群众恶犬特征相同的犬只正在街上乱窜,目光凶狠并狂吠不止。经多名被咬伤群众辨认,该犬只正是咬伤他们的恶犬。随后民警与村民联手将恶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