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云间”庭审在指尖更在心间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9 作者:郭俊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潢川法院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稳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8月17日下午,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与在工地做工的晏某某进行网上连线,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晏某某以做生意为由向方某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还款期限,约定期限届满后,方某某多次催要无果,将晏某某起诉至潢川法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司法审判有序进行,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采用互联网庭审方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如何认证、登录、在线签名等对其进行一一讲解。整个远程视频庭审过程规范有序、画面清晰,全程同步录音录像,通过审判员耐心释法,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陈刚在电脑端发起签名,双方在手机上签署名字,案件仅用一个小时,原被告双方通过一部手机,就顺利调解结案。庭后,当事人为网上庭审带来的便捷高效一致点赞。
  各法庭、各团队同时也积极运用云庭审高效审理案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潢川法院及时调整工作模式,依托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在线调解平台、互联网庭审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努力做到战“疫”时期审判工作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